Friday, April 30, 2010

这一年

这一年May 3rd, 2009 by kinluoi
在流动的季节,忽然感觉时间的长度,匆匆流逝的每一天,你我编织着梦想。
这是一首歌的开头。很喜欢这一句。好像很简略的带出了这一年在大学里的生活。
带着梦想踏进象牙塔,后来才发现原来我还不清楚自己的未来。感觉很迷糊然后试着寻找答案寻找出路,重新诠释目标的定义。挣扎中脑细胞变得十分发达,后来用了很多哲学的句子鼓励自己,终于释怀了,金蝉脫壳。。后来明白思考的当中自己在成长着。了解把握现在的重要,了解自己很幸福的道理。身边出现的精英,刺激了自己的学习荷尔蒙,不想再全神贯注地把精力献给成绩。但还是不能不去在乎它的结果因为了解知识的重要。
矛盾,我的一位好朋友。他让我学会衡量,分析。
开始为自己的生活增添色彩,选了自己喜欢的活动。成长也从这里开始了。
未来,一个自己时常想念的朋友,好想了解他,所以得空时也为了他又开始混乱。一个在我身边的好朋友告诉我,终有一天我会了解未来,那时,我又成长了吧!
考试。到底自己是不是考试的机器呢?如果出的是历年考题,我就把自己所背的给吐出来。如果不是历年考题,就会痛骂lecturer好换不换,在今年把题目给换掉。除了喜欢探索人体,大概在其他科中找不到乐趣。。这时又会想,能够求学是一种幸福,不能放弃去了解自己能够了解明白的东西。自己有健全的身体,就是拥有最好的学习用具了,有什么好怕的呢?
开始在自己所读的科系寻找更多的出路,其实它是很不错的一科。
工作,为了活动打假期工的梦又再次破碎,太好命了,一定有机会赚外块的。
大学很快过了一年,想象学弟学妹进来的样子,大概也会有充满彷徨的脸孔。哈哈,应该是历年惯例吧!能够烦恼也是种幸福吧,因为有未来才会去烦恼阿!
虽然也会有不顺境的事,只要抬头望望天空,就会知道自己多么微不足道,所以又有什么好怕的呢?地球生了重病更需要去关切吧,如果她死掉了,我连烦恼的机会都没有了。
爱因斯坦真厉害,发现相对论。生物也有个相对论,自己无聊想出来的。其实生物也只是非生物。基因控制了生物,而C,H,O,N,,P却控制了基因,原来我们只被几个元素给控制啊。好神奇,非生物创造了生物。巴卡斯博士biochem真的很重要,你可以振作起来吗?
加油吧(为什么会是加油不是加水加盐加醋呢?语言也是个很长的故事吧)
感谢历代科学家,让我了解科学,你们花几百年做得periodic table我还记得一点,你们认真研究的theory让这个社会进步。希望做伟大的人,却发现超级不简单,想拿诺贝尔奖,好像很好笑,哈哈。。
平凡中也有精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