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我的阿嬷

我的阿嬷November 23rd, 2008 by kinluoi
阿嬷是个温柔贤淑刻苦耐劳的女子.她就像是我的妈妈一样.中学的生涯,饮食起居都是她在照顾.阿公离开后,我就每天会到她的房间睡觉.但是,每次都是她睡了我才睡.如果妈妈来就会和她聊天.”阿蕊,吃饭喽!!”,这是阿嬷一煮完饭说的第一句话.简单的一句话其实包含了许多的爱与关心,因为她怕我饿了.那时对这话习惯了也没感觉,现在要听也没了.有时,我也会和阿嬷聊聊天.和她说学校的事,在巴士上看见的事.巴士可以说是我中学的一部分,也是和阿嬷的一部分.有一次,阿嬷叫我陪她搭巴士到东甲的股票行,因为她不想麻烦舅舅.有时搭巴士到东甲会遇见阿嬷.其实阿嬷没搭过巴士,就为了不想麻烦其他人才学的.阿嬷有卖mangga的习惯,可是她每次都会留一公斤给我吃,所以我看见mangga也会想起她.那时自己真的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阿嬷每次晚上特地去买的面包我都不喜欢吃因为不喜欢果酱的味道.结果,阿嬷自己吃完.阿嬷很疼孩子,她的晚年生活大概都是用在想如何分配财产,虽然发生了很多问题也让人心酸,但她最终的目的是想孩子好..阿嬷重病期间,我并不是好孙女,因为我没好好尽孙女的本分,说没有遗憾是假的.不过唯一让我安慰的是我有向她说过对不起,她当时留下了眼泪,我不知道为什麽,但印象很深刻.
想起阿嬷会有伤心的感觉…希望她过得好…
我也不会忘记她的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