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访视的感想(3/5/09,6.52pm)

访视的感想(3/5/09,6.52pm)May 3rd, 2009 by kinluoi
今天去了师姑家共修,之后随学长姐们去做访视,关怀一些感恩户。我去了一位名叫秀丽姐的家,她是一名患有肾病又几乎快瞎了的开朗姐姐。从她身上我看不见病痛所给她带来的痛苦。她真的好开朗,从头到尾都在讲笑话给我们听。她好像在上几个月才刚动完手术。说到她动手术的原因真的有点生气。由于长期洗肾,她右手的血管被插坏了,就得动手术。为什么会被插坏呢?她说因为每次在插血管时,都得被插几次才成功,都不知道那些医护人员在想什么。秀丽姐说他们好像在她手上用针来拉小提琴,结果把她的血管给拉坏了。由于人手不够,所以才会有这种现象,那些医护人员真的好烂啊!不过她说自从把她的手插坏以后,他们就比较小心了,对其他病人也比较小心翼翼。秀丽姐眼睛虽然看不见,但她能自己用手机,出门,为自己打insulin。今天她在验血糖时叫我们帮她看看血糖有多少,她才能预测要打多少insulin,还说我们帮了个大忙,好高兴自己能帮上忙。帮人很简单,只要看见有困难的人,就伸出双手吧,即使是一句鼓励的话。以前很想当医生,因为觉得最能帮到人的就是医生了,但现在我觉得不管做什么,每一个人在帮人方面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和秀丽姐谈天让我很开心,她说我们最重要的是健康快乐。由于身体的状况,她无法工作,但还是没有埋怨地过着每一天,嗯,我要好好向她学习才行!
第二个感恩户是林秀娟老婆婆,今年81岁了,老当益壮,吃素吃了十多年了。我们去的时候,她还在折纸鞋,一双可赚3分钱。她还会自己用布做小老鼠。不得不佩服老一代人的毅力,坚强,还有她们无限的才华。她说做人就重要的是心要正,也感恩自己的身体健康。除此之外,讲了自己许多的故事。这不禁让我想起自己的外公外婆,以前他们也是好喜欢说他们的故事给我们听。也许老人家最需要的只是我们的一双耳朵,和他们分享人生的经历。婆婆就抱着心要正的想法过生活,简单的想法却让她过得充实,甚至比许多人还好。说是去访视,其实自己觉得是去上课,他们就像老师一样,言语间教了我许多讲不出来的道理。
两位感恩户在我们要回去时,都拿了环保物给我们回收,心里有莫名的感动与钦佩。。
跌倒时站起来就好了,跌的时候也不忘望望美丽的天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