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第二年

好难开始去记录第二年的点点滴滴,太多太忙,无法一一记起。。。
就从搬来setapak开始说起吧!!

大学的第一年过后,在第二年开始之前,升学辅导组就办了校园讲座。。
这个活动真的让我学习了许多,而且还经历了不同的情绪起伏。。不想记起的同时却在这段期间有很多美好回忆。。。

开学的前两天就搬进了setapak的家,和室友洗洗刷刷,就这样开始了第二年。。
或许自己的第二年都在奉献给升学,我不知道是好还是坏,毕竟,有很多自己想做的事都因为它而托延也牺牲了,同样的,却让自己在处理事情方面更加进步,抗压能力与及办事能力可以说是提高到了千百倍。不会去害怕承担责任,不会害怕东西一堆地抛在肩上。。

自己第一次当负责人的活动是推介礼。。在联络老烂瓜方面,简直是训练自己如何去和陌生人沟通,毕竟我不喜欢和陌生人讲话。。协调方面简直要让我脑爆,要考虑这个那个,这样不行那样不能,退让再退让,但,还是在大家努力下,让这活动画下完美句点。

之后是人生交叉点,也许自己有点累了,说真的并没全心全意付出。。
之后的培训营,接下了纪念品组,剪剪粘粘也就这样过了。。
接下来,沉默不是金,麻坡生活营,团员饭,新理事面试,登三记之股色股香,新理事集训,到最后的全思营,就这样占据了我的时间。。。
理事之间无数次的开会,无数次的检讨,大家之间的废话,心灵之约,让自己对这个组织从原有的一种责任感,到心甘情愿去付出,也许最大的理由是因为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

升学是我学习的地方,但往往给我鼓励的是慈青的伙伴,其实也没有说很多鼓励的话,但是,我可以感觉到,即使时常缺席慈青活动,大家还会鼓励我,希望我好,可能和慈青伙伴有相同想法,能够有默契吧!!慈青里,参了两个camp,但是,没有太深的感觉,只是觉得还不错。。

在三月份,参了astro小太阳的camp,简单来说,它是赚钱的大好机会,可是我不喜欢这个camp..
所以,第二次第三次,再多几次,我也不会再参了。。

和室友相处的还不错,会互相讨论互相交流想法。。当然,也会有不愉快的时候,但,我觉得,可能大家性格比较随便,没有计较太多,很多东西也就平复了,希望以后还能好好相处,各自继续努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第二年,自己一直活在矛盾的思想中。。自己讨厌大学的课业,教授的教学方式,却逼着自己好好努力,尽自己所能去学习自己一直想了解的人体科学。。矛盾的思想让我越来越了解自己。。原来,我是个不容易放手的人,即使心里不断告诉自己,就这样吧,这样也很好啊,却无法控制自己心里一直抓着不放的东西。。因为`这样有时会让自己很难受,有时却会成为推动力,一直想冲出框框,一直在想着办法把框框打破,结果,我。。。还在学习努力去追求自己要的,不想被任何东西捆绑着,永远自在的做自己想的事,我不知道以后的自己会被社会框着吗,我只知道,想和别人不一样,就要加倍努力,加倍坚定,就因为困难,所以成功的伟人才会流芳百世。。。

第二年了,很多人都叫我快趁大学时期找个好的男朋友,我不反对只要看见了自己喜欢的对象就不要放弃,幸福是自己争取的道理。。可是,我的想法和好多人不同,自己很难对身边的人有感觉,也许他会出现,也也许在我生命中不会出现我的他。。不论怎样,我想过个有意义的人生,我还在寻找这条路。。。

这一年,脑海一直浮现两部连续剧,日剧:一公升的眼泪还有白色巨塔。。这两部剧告诉了我人生要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是种选择。。选择的同时,自己内心的坚定与自信会打败所有的困难。。但是,就像我说的,要和别人不一样就得加倍努力,也许我是个喜欢挑战的人吧也不喜欢和别人一样,但,也崇拜坚持理想的人。。不喜欢听很多的理由,总觉得,不管事情如何,所有的事只有一个理由,就是自己的心。。。

我对前途很迷茫,我是个普通人,我并没有身边的人说得那样善良,那样君子,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我喜欢看见身边的好人,在困难与坚持中微笑,可是,总觉得,好人真的有时候并没那么容易。。所以我欣赏能够坚持的人。。

我是世界的一个沉土,有些人的力量可以大得影响全球,而我没有想去影响别人的想法,因为,其实我是位懒得理别人的人,可是,好多事都需要团结的力量。。如果世上没有人会好吗??

想成为空气,能够不用考虑,没有破坏,只需无忧无虑的付出,能高能低。。欣赏不同的风景。。。

迈向第三年,自己除了更加迷茫外,我会告诉自己,大学生年轻人地球人,我能够做很多事。。即使无法改变,起码,我要让自己更加好,做的事更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