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我和阿公的日子

我和阿公的日子November 23rd, 2008 by kinluoi
自从六年级毕业后,就到麻坡求学.中二那年搬到了外公家住.记得那时外公二话不说就让了他的房间给我.阿公和阿嬷把我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阿公得空时会买包啊,油炸鬼给我们吃.到了巴刹malam 就会买rojak.那时一包rojak很大包,所以,阿公阿嬷和我就会一起吃一包rojak.可是,他们每次都是吃一点点然后剩下的就叫我吃完.所以一回家,阿惠就说我变胖了.有时很怀念一起吃rojak的时候.记得有一年,阿公家后面的水果园挖出了许多的木薯,多到可以堆成几个小山丘.阿公就叫了我啊,阿嬷元仪他们一起帮他磨木薯,然后可以拿去当鱼的饲料.那时,大家从早磨到晚.可是就在这个过程中,和阿公阿嬷聊了很多.阿公很喜欢讲他的历史还说要写一本自传.其实,我很少和阿公聊天.不是做功课就是温习.但是却永远记得他说的一句名言”做人最重要的是忍”..中三那年,阿公突然地走了,我真的是一点准备都没有.那时也是第一次看见妈妈哭得那麽伤心.阿嬷也只是在厨房忙着,可是想回来,阿嬷应该是很低落的因为没人再和他说外面的事了.虽然阿公每次偷吃冰都被阿嬷碎碎念,但这就是她表达爱的方式.阿公很喜欢买一大袋的芒果放冰橱,那段期间一天就得吃上好几粒才吃得完.他的离开,冰橱就少了芒果味.他的离开,也就是家战乱的开始…
每次在街上看见老人家就会想起在阿公家的日子…
老人家真的是宝.他们身上有许多的智慧以及无限的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