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令人感动的书





这本书《陪你到最后》每看完一个故事,内心就感动一次。
句句经典好看。
听过有人说,一本好看的文学作品是有两种元素,知性与感性。
获得知识的同时既触动心灵。
陪你到最后,作者叙述了几个末期患者的故事,陪伴的过程。
离去的人不一定最惨,留在世间要坚强活着的更令人佩服。
那些因为父母早逝的孩子,他们在不该在他们阶段应有却被逼拥有的成熟,既让人心痛又佩服。

每个人都是一本精彩的书,往往真像都是在故事背后,看完了故事,才能了解书名的由来,书皮的设计。
作者有一句形容和爱滋病的距离,让我不得不佩服他的文笔。
“握着小康的手时,我与爱滋病毒也只隔一层皮肤的厚度而已”。没有奢华的形容,简单易懂,既无比贴切。(在想,整天与细菌生活的我,和细菌也只隔着一层手套的厚度而已~~~哈哈哈!!!)

作者另一作品《已亮的天空》,一本作者分享自己成长故事的书,蛮激励的,他的两本书我要拿给做老师的姐姐看,也许,下次,她可以拿给她学生看。

最后,在面对生命结束的那一刻,自己会想做什么为总结呢?死亡,很远又好像不知道几时来到。要做到以欢喜不害怕的心境来面对死亡,没那么容易。

作者选择用微笑,我还真不知道。
活在当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