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回家

回家
08/11/2011
回家不过三天,匆匆地,转眼间又回到了这熟悉又陌生的吉隆坡。
终有多不愿意回到这里,还是得为了前途又离家而去。
妈妈一早就煮了她的拿手好菜》素鸡油饭,好让我可以带在路上。
昨天的晚上还和二姐与妈妈到TESCO购物。
二姐买了TOMYAM酱给我,拿了一罐豆奶粉还有一包素料给我。
我们逛完后就去妈妈介绍的cafe吃着美味的素马来炒面。
每次回去二姐与妈妈都会做同样的东西。
回家的次数五根手指都算得到,坐在巴士站的时候就开始舍不得了。
也许我的人生里,这样的情景会有改变的一天。
时间就像个魔术师,不知不觉地,可以把很多东西改变。
自己能做的,也就只有两个字》珍惜。

榴莲飘香的季节

应该是去年随手有感而发写的吧~~


这个水果不是人人爱吃,它的味道也不是人人能顶得住,也不是人人喜爱。
如果有一天,榴莲变成了像星巴克那样的品牌,或许,因他而皱起眉头的人也会想去试试吧!
从来都不觉得有买榴莲的需要,因为季节一到家里就会有它的出现。
去了吉隆坡求学,打工时才发现原来好的榴莲,价格不算便宜。
榴莲的颜色有不同深浅的黄,有像黄金一样的黄,像月亮一样的黄。味道也不能说一样,有很甜的,有很苦的,也有甜苦味道的又或者淡水味的。不是榴莲的超级粉丝,但是看到它就自然会有想去吃它的感觉。
爸爸一直要知道学校的开学日期,趁放假时,可以拿多点榴莲回家。
没和爸爸一起到园里拾榴莲,但是口里吃的那些榴莲自己知道得来不易。
从买下土地的血汗钱,计划要如何种植,种些什么再到树的成长,一直到口中咬下的果实,那是一个需要多么长的一个过程。

爸爸说很多人到园里去偷榴莲:

我:huh?那要怎样办?
爸:还好园里有几只狗看着,不然一粒都吃不到。
我:那要怎样不要给人进来偷榴莲?
爸:除非住在园里,不然就请人看咯!请一个人要RMxx,一个月就RMxx,我们家也是随便种,多才拿去卖,不用紧啦。
我:哦~~~

其实,不是心疼榴莲被人吃掉。只是,简单的交谈,自己的心却被感动了。我顿时珍惜口中的榴莲,因为知道它得来不易,不是顺手就有的东西。
它是前人留下汗水的果实,当然还包括所有在园里的其他水果。

所以,榴莲对自己来说不是一种水果,而是一份在心里的感觉,与家人的回忆。也许是因为,榴莲自小就出现在自己成长记忆里的关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