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一口气,两本书。





没有想到自己一下子把两本李永业著的书吃完。


第一本”医院,我的乌托邦“,在新年期间,无聊没事做,就翻开来看,本来就打算带回来快点看完,然后可以给妈妈看,让她多了解一下医院医生医疗的东西,总觉得好过整天看那些吵吵闹闹的福建戏,我每次俗称安娣们的偶像剧。
一看就停不下手,一直翻一直翻,一直读一直读。这是一本李医生记录自己在医疗上的看法,心情,心得。对不同病患的看法,所学的,所领悟的,都记录下来。的确,在医院总可以看见电视剧现场直播,有感动的,有气愤的,有不解的,有无奈的。总总的故事都能刺激脑细胞去思考。这本书说了李医生在医院的故事,心里的看法与领悟。还有一点医疗知识。还蛮好读的,是一本能够刺激我去思考的书。白色的巨塔承载了多少的故事呢??



第二本”生命没有如果“,一本让我很感动的书。咀嚼着书里的文字,的确能够了解到作者内心的矛盾与挣扎。一位在英国拥有闪亮生活的医生回到了这个国土,马来西亚,所获得的所失去的都无法用任何东西衡量,因为内心的答案就是一切。每次知道有人出国求学,不然就是到昂贵的学院就读时,即使是再厉害,自己会很自然的不会给予任何佩服,心里都会觉得一切也不就是用个”钱“就能解决的事。读了这本书,教会了我,当看着别人身上的光环时,是否忽略了别人牺牲了多少?付出了多少?每一个收获并不是理所当然。学习把别人的优点放大,念宽心就宽.看着作者当初一个人如何到英国,如何渡过,如何努力拼出自己的事业,到他所失去的,所缅怀的,所遗憾的,一直到内心的挣扎,的确很令我深思。有得必有失,该如何做出选择,最先要了解自己,再来就是智慧的指引了。

谢谢作者分享他内心的一面,学习到了不少。

人生只要用心经营,一定会变得更美好,更圆满。(李永业,生命没有如果)

我要加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