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台湾一点点

25/5

今天金蓝被我扎了四针,两小两大,可能是因为自己太害怕,一直无法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还是无法抽血成功。第一次用真空管抽血,觉得真的要很镇定,手不能抖,心不能怕,要勇敢。我发现自己真的是个蛮胆小的人,除非环境所逼,不然,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才会去做一件我没做过的事。怕只会让自己裹足不前,要怎样才能克服呢?可能对自己的自信随着成长的岁月渐渐减退吧。有时就因为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做事情也没什么顾虑,但,知道得多,顾虑的也多,害怕的心理也不知觉地跟随着。。。真的很谢谢金蓝,她的热心帮助让我既觉得不好意思又觉得自己好渺小,要多多向她学习,要时时保持善念与正念,曾庆蕾要加油呀!!!!

p/s: 经过一番检讨,我发现失败是因为自己不够专心。只要专心去做一件,不要去想如果,不要让害怕让自己退下,就当下用心地去实践,也许心就能专,专了过后,也许事情就不一样了。所以,勇敢的金蓝在星期三鼓励我再试一试抽血,她还有血管可以抽。鼓起勇气,告诉自己什么都别想,就用心地去完成每个步。感恩上天,让我成功了,也许之前的失败是上天要告诉我专心的道理吧!我也鼓励金蓝练习抽我手背的血,她好厉害,都抽得很好。自己很幸运,遇见很好的学习伙伴,祝金蓝国考顺利!!!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