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小太阳

第三次参与astro小太阳,而这一次很不一样,因为是第一次带高年组。
五六年级的小朋友,有着可爱的半成熟,有着模仿大人的可爱摸样,有着男女授受不亲的可爱观念。女生有可爱的少女情怀,男生有着可爱的不公平主义(常常说我对女生比较好).除了可爱,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这一群可爱的孩子。

自己很难想象这群那么可爱纯洁的孩子在刚刚踏入中学的时候,该怎么去适应?算是每个阶段的过度期吧!

这次带小朋友带得我印象很深刻,每一位小朋友的名字自己都很努力去记。当我记起与叫起他们的名字时,他们会很开心,脸上会露出腼腆的笑容 ,我也很开心。每一位小朋友都有自己的特质,有一些有很明显的领导能力,有一些很有才艺,一些很有表演天分。也有一些比较顽皮,那顽皮的原因也只有一个,想要得到注意,想要被关爱。带大班的小朋友与带小班的小朋友的差别在于,大班的小朋友比较需要用脑用眼去思考观察该怎么去与每位组员交流,而小班的则比较需要一些给指示的技巧,如何让他们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小孩子之间的问题,比如有人推他们,捉弄他们,很需要被好好处理,因为那会影响他们对处理事情的观念。专注于问题背后的原因,真的会了解得很多很多。我喜欢我组里的每一位小朋友,他们让我发现自己的缺点,他们让我学习什么叫真诚,宽容,诚实与面对挑战的勇气。

以下是组员的名字,我想要记起来:
泉仲,组长的角色。很有领导能力,个性有点冲动,直性子。没收他的手枪,让他不开心半天,还想把手枪丢掉,还好及时还给他,特别叫他不要丢掉,因为那是个很好玩的玩具。
志康,很乖很听话,性格比较温顺,对海鲜敏感。
金伦,和我一样是个素食者,还是自愿要吃的,个性稳重又有点害羞。
俊宏,喜欢得到关注,喜欢作弄朋友,是个需要关爱的小朋友。
梓健,身材又高又大,很乖,喜欢报告事情的来龙去脉,常常会坐在后面傻笑,很厉害画画。
尔权,长大后应该是个帅哥,拥有练武术的潜能。
育霖,翻更斗超厉害, 每次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有点小大人。
伟立,非常有礼貌,好像有点太有礼貌,是个乖乖的可爱小男生。
俊伟,有点读书读太多的感觉,小太阳回去后还要补习,创意非凡,喜欢画画。
永轩,喜欢跟随朋友,好像比较没什么自己的想法,希望他可以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
子轩,每次笑的时候,眼睛就会咪咪笑,牙齿会全露出来,很有纯真的小男孩。
振轩,看上去是个干干净净的微胖小男孩,牙齿大大的和我一样》很可爱。
宏源,静静的,可是原来是个hiphop高手,眼睛圆圆大大,皮肤白白。
汉康,牙齿也是大大的,和宏源一样,是个hiphop高手。
淑慧,小成熟,头发直直的,不喜欢绑起来,非常有少女情怀。
嘉文,淑慧的好朋友,个性也是有点小大人。
晓彤,很纯真,很可爱,个性活泼。
芊芊,不太会说华语,非常排斥男生,不可以有男生站在她后面~~~~~
欣怡,不想上台表演,对自己缺乏一点点自信,不知道为什么勒~~~
咏雯,第二天才出席,个性随和,容易相处。
舒宜,也是一位半成熟女孩,有点害羞。
云琳,虽然已五年级,个性还是很小女孩,要学会独立一点了~~
昀慧,高高白白美美的,个性文静,斯文。

能陪他们一起跳舞,上课,练习彩排,表演,平复他们表演紧张的心情,吃饭,玩游戏,领奖直到结束,真的很开心。

小孩子很喜欢画黑板,结束时让他们没有顾虑地乱花黑板,他们超级兴奋开心,或许有时侯,一些东西可以在适当的时候把限制拿走,让创意涌进来。。。

最后,我希望他们能够快乐成长,生命中被人爱与爱人,拥有无限的勇气面对生命中的挫折与挑战,做最快乐的自己..............

感恩上天能让自己遇见这群小太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