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3+0.5

每一次一个大学学年的结束自己都会做个总结。第三年没来得及写,一晃就连第四年的第一学期也结束。
这篇不想带任何目的地写,没有英文没有优美句子,就想什么写什么。
谁还记得一年半里的事那么仔细呢?

第三年,因为把考试题目抄在exam slip(就为了让学弟妹有past year),被逼重考,罚款,留下不美的历史。
这件事,我做在lrt上面来回几百次,眼泪流到不懂几时停。上诉的信还要求高教部秘书帮忙检查,心力憔悴。其实最怕的也不过是怕影响奖学金。全家人很担心。。我的情绪。朋友也很担心。整件事的结果没有任何改变,每一条惩罚我都中。
事过迁境,觉得自己把事情看得太大太夸张,也只不过是件小事。每件事的发生都有原因还有上天要教我们的东西。我能够体会重考的难受,我知道身边有太多贵人,有很多疼惜我的人,我知道不完美里的完美,我知道每一样人和事我都要感恩。谢谢大学的惩罚,它让我知道做事要谨慎,让我体会无奈冤枉的感觉,当时刚好是赵明福案件重审,感觉社会的黑暗。一切都要感恩。

第一年一直到现在,唯一不变的是我还是活动活跃份子。环保,办大大小小的生活营,参大大小小的生活营,茶会,看学弟妹办活动。升学里,每次和一群昔日战友在那里暗自担心学弟妹的活动,还开什么改革大会啦,吵来吵去,酸来酸去。都退休了,我们依然热血到现在。慈青,没有退休天,因为把善事把好的种子撒开来是不能停下的,这个社会生病得太严重了,治疗是无法停止的。

第三年,疯狂打工,也增加了我的经验。promoter,卖过hotlinkpackage,巧克力(卖这个最爽了),ovaltine,黄梨,派samples.电话接线员,surveyor,face to face surveyor,家具展工作人员,cholesterol conductor,帮astro在小太阳顾小孩,都在这一年。。。

第三年,出国两次北京与台湾,那时有点象空中飞人,飞来飞去。在台湾住了一个多月,体验了地道华人生活,也体验背包旅行的真谛。值得骄傲的是,一分一毛都没和爸妈拿,他们坚持给,我坚持拒绝,叫他们相信我有追求自己要的东西的能力,不要担心,起码自己坚守了自己的原则。爸爸每次都怕我没钱用,我很感动,希望他更舍得把钱花在自己身上。
第三年,看到朋友们之间的争执,看见利益的冲突,提醒自己不要犯别人的错。没有对与错,但要懂得分对与错,目前就这样觉得,太多事无法掌控,每个人的生命功课都不同。

第四年,最离不开的也不就是论文,但活动还是离不开我。1月1号带着姐姐妈妈去岁末祝福,真的是好有意义的开始。

2012的开始,我得知慈幼的其中一位工委逝世,考完试的昨天,得知朋友的爸爸逝世。死亡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却不知道何时来袭。生命的每一刻都太化学了。祝福他们。从小就懂什么是死亡,面对失去亲人的痛会渐渐转换为思念,而这份思念不会因为时间而淡却,因为就像Mitch Albom "Tuesdays with Morrie"里说的“Death ends a life but not a relationship".我一直都很怀念阿公阿嬷,一闪而过这一篇是想到你们而写的,我真的有遗憾。所以,把握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尤其是家人,这点我要好好和二姐学习。

那天去interview当part time tutor,interviewer 问我After graduation,what would u do?"If u really want to know the answer,it is I dunno".他大概会摇头到不行然后想”What’s the young people thinking now?"还好我的履历很美,他说“U are once a top student!!It is good!!"其实,殊不知我突然对我所得到的苹果突然觉得没什么意义,给我意义的也不就是完美中的不完美。那些苹果说到底也有些用啦,没有太绝对的东西。有得必有失。

我不知道以后会做什么,但却不渺茫,因为我了解知道自己,就这样。
爱情在我的故事里有一点点那些年,却在大学里空白,因为我不知道谁可以住进我的心,没有太多心思,突然会在意,也只是想到不想妈妈以后担心自己。实在是没有遇见,真的没办法,不过我有很多事想做,希望我以后真的可以好好贡献这个养育我的社会,帮它治病。

接下来,我要在课业活动上好好加油,让这四年的大学有个亮亮的句号。*Blink Blink*
觉得这一篇可以以这首歌结束。。我太喜欢孙燕姿~~~~~~~~~~~~~~~的歌啦!!!
接下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