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慈青干训营回营感想~~

写回营分享,一定要一边听主题曲一边写,才能忆起当时的感动。。

参加前:

联络人:"庆蕾,你要参加干训营吗?我已经帮你报名了~~."

“可以不要吗?我已经参加过很多次不同种类的营队,也办过很多种生活营,生活营的格式我大概也了解也猜得出来,让我考虑看看~~~”

之后的自己就很努力地利用空闲的假期疯狂地打假期工,是星期一一直做到星期天,没有休息,时间都被填得满满的。在这工作的期间有机会接触社会不同层面的人,从年轻的同辈一直到老一辈的前辈,常常有机会听见不同人的看法与对这社会的一些意见。那时的自己常常会接收一些比较现实社会的负面想法,大多数都是投诉埋怨等,让自己了解,当个聆听者也极需要智慧去消化所听见的。当营队的日期越来越靠近时,心里就一直在挣扎到底要不要参加。刚好营队过后还要参加一个小孩子的生活营就是astro小太阳生活营,就觉得与小孩子接触,一定要抱着一个纯洁的心,为了洗涤在假期工里所累积的尘埃,所以就决定参加了这难得的干训营。


参加时:

有幸提早报道,所以就帮忙生活组的学长姐一起扫扫抹抹地,不久营队就开始了。我觉得是因缘的关系又或者是上天要提醒自己,那么巧,在我的组里有一位来自新加坡穿着灰衣的学长,他说新加坡很难有机会参加营队,所以他很把握能来营队与大家一起学习的机会。当下,我就觉得之前的自己因为经验而有了傲慢之心,看到经验那么多的学长都虚心地来营队学习,就像个闹钟一样提醒自己要时时缩小自己,不断精进。整个营队,最让我影响深刻的就是,“不要因为感动而留下,而是因为使命而留下”,这句话让自己陷入了沉思。还有就是“要求自己,善解别人”,“以身做则多少就能感动多少人”,这些话都让自己印象深刻。也让自己更了解因果循环的道理,进而更了解甘愿受的真意。口业仿佛是最容易造的业,说话的艺术是一生都得学的功课。还有就是那个忏悔表,我的是拿满分,期许自己可以一天比一天进步一点点。


参加后:

整个人法喜充满,心情很好,很开心。从KJ回宿舍的过程有幸与学长姐分享,才知道这营队是学长姐师姑师伯非常用心地办,也很期待很多干部能够参与。十分庆幸自己还好有参与,没有错过。真是太开心了。有愿就有力,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要好好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