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24

我也不懂在坚持什么

来到事业的另外一个阶段,原来迎接的是面对身边的战友同事一个一个往不同方向从我的生活渐渐离开,尤其在这个离职潮超级无敌高的时期。其实自己也想不出几个继续呆在这个系统的好处除了在专业上有机会继续精进,除此之外真的没有多余的好处,然后坏处我可以清楚的一一例出来。我也不清楚就算千辛万苦到达事业顶端,我会开心吗,值得吗,还是会更加模糊自己的初衷,或是会拍拍自己的胸口说还好我坚持下来。一直挣扎着是否该放弃去邻国的机会,想爆脑一个多月,也做不出选择,只因和偶像的长谈,偶像的一句莫忘初衷,不要放弃,再加上一个我千百年没看过的长文讯息分享自己如何渡过低潮期,就决定继续忍下去!然后我也不懂自己的初衷是什么了,反正应该随着年龄都会变吧!我也不懂是自己不敢不想还是真的那么不喜欢去大家都向往的国外, 毕竟之前也放弃了去美国的机会虽然真的没有后悔没去,还是其实是自己了解自己或是其实是害怕而一直呆在这个国土。

这一年,和我最好的几个战友都转换跑道,离职的离职,换部门的换部门突换人生目标,只剩下屈指可数的几位每天互相吐洋葱的同事,这条路还很长可是越走人潮越稀薄,怎会那么孤单的。。。。看着从实习时期的照片讯息一直到现在,原来当初水深火热的生活因为有很多很好的队友,才能不知不觉撑到了现在。可是,大家都渐渐离开,系统又快垮了,伤感的感觉就油然而生。我也不懂我在坚持什么,就目前还无法坚毅地离开。

虽然看着身边从菜鸟医生到现在一起经历医院零零总总的高潮迭起,一起议论医院令人乍舌的八卦,一起吐槽上司下属,值了夜班忍不住要一起发泄怒气的战友们一个一个离开,感觉很舍不得,但这就是生活,一直变才是不变的道理,人总得往前才行。

祝福曾经陪我一起在这条神经病的职业轨道奋斗的战友同事朋友们,希望10年后的我们都感谢现在的自己,拍拍自己的肩旁,辛苦了!

继续享受接下来一直在变的风景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