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感想

5/10/2010
这两星期的实验室日子让我有新的想法。当然,能够亲自体验一个小小的研究,肯定是让我的头脑获益不浅,也让我更加了解科学的坚持与精神。
这些日子伴随着自己的不只是实验室与科学名词,还有接踵而来的大小报告,当然也少不了大小活动的邀约。
日子除了围绕在课业的轮盘上,当然也离不开金钱的束缚,过着能省则省的生活。
很累的时候,娱乐就是伴随自己的最好朋友,上网是知己,运动就是好朋友了,玩吉他也就是新朋友了。
当过着这样的生活,不禁无聊地有了一种看法,人类除了为了人类还可以为了什么?我努力迈进,努力研究,努力读书,有着伟大的梦想,又或者有着简单的愿望,不断地进步,为了家人,为了自己,为了美好的未来,为了不让自己有半点遗憾,为了精彩的人生,为国家,为社会,不管有多莫伟大的理由,就是为了人类。
当生活已不再是生活那么单纯时,它有着它天使与魔鬼的一面。
什么东西就真是为了生活而已?我想除了人类以外,大概所有生物都是如此。
到底有多少东西我们还没发现,到底脑子可以装下多少东西,到底我们又可以记得多少,到底这世界又有多少世界,疑问是可以等于无限的,答案也可以是千万种,所以这社会在每个领域都有专业。
最近发现每个人所坚持的东西也可以是很多种。当然,当被人谅解与体谅的感觉简直是舒服透了,但是,每个人却是个体的,有谁能够深深体会心里的苦与乐呢?除非有着同样坚持的东西。
最近像风一样在自己的想法里飘来飘去,我想我大概也是个为人类的普通人,保护地球,说穿了也是为了人类。唯一不同的是它同时可以为了动物为了这个地球。
还有,当觉得自己越来越笨的时候,证明自己发现自己懂得太少,要多鼓励自己,体内的水才会变成能量水。


6/10/2010
或许每个人想执著的东西不一样,每个人的感受不同,想法不同,知道了解也并不代表感同深受,或许我不能谅解每一个人,但我希望能看见每个想法的优点。当你觉得这样不好,希望别人改进,就好比在环保的课题上,自己是否对完了呢?因为无法谅解别人的想法也看不见优点所以纳闷,却了解很多东西无法在掌控之内也只好放手。是否真的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吗?那什么叫做不经世代不经时间巨轮而改变的优良价值观?这些好的价值的不好处在那里呢?或许有时候内心的矛盾就因为寻找不到答案,也或许也没有绝对的答案吧!


26/11/2010
回家过着颓废的日子,却舒服得很。舒服不是因为家里有吃不完的食物,而是可以随心所欲展露自己,不高兴时就说不高兴,很开心时就和每个人无所不谈,不用怕也不需要任何顾虑,心里是无限的自由。
烦恼着自己的还是个未来。我知道把握当下是最实际不过,但是能够没有计划吗?但是计划也永远敢不上变化。
刚和妈妈谈到结婚,到底女生结婚好呢还是不结好呢?就像我常想的事情都有好与坏,也没有绝对的答案吧。只是世上能够让人完全失去理智的也是爱情吧。说回来世上最自私的也是人类,是可以不顾任何东西来获取又或者保着自己想要的东西,有时就是陷入了自己的灰色地带。。。


30/11/2010
其实自己到底要些什么可能也不知道吧,每个人都希望能过个自己想要的人生,也知道最重要的是让自己快乐。所以只有获得自己想要的那就是让自己快乐了。所以,有些人想要成功,因为那就会让自己快乐让人生了无遗憾。但是成功没有定义,赚很多钱可以等于成功,帮助很多人也可以是成功的同义词,为社会教育出有用的孩子也是成功。那我要的成功是怎样的呢?
这个世界真的被金钱占领了吗?总觉得有好多的钱的话就可以解决好多问题,而钱所带来的困扰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了。虽然有这种想法,却还是相信只要是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了,可是没有钱的确是个障碍,可是危机也能化为转机吧!
有时计划真的赶不上变化,那还要计划吗?计划总会给个方向给个踏实的感觉,所以是需要计划的。但我好像连计划都不会了,所以走一步看一步,做能做的就是计划了。没有方向就会像风一样飘,飘的感觉是不错的,只是没了方向,也难免会害怕,不知意义何在。或许,未来是今日构成的,只要走好今日,未来就不会糟,那也不用害怕。这是自己安慰自己的话吗?
今天和妈妈谈起了避孕。以前没有避孕措施,所以大多数人家的孩子可以是一个足球队的数量。那在没避孕的措施下,怀孕的次数就真是只有十多次之多?多怀上的呢?突然恍悟以前的女人真的很苦同时也很耐苦。环境真能逼出个潜能。


1/12/2010
如果世上有一种机器能够测试一个人好与坏的指数,那大概就知道自己离伟大有多远了吧。很多研究都是在用数字来讲话,但是只要是关于人类的行为上就需要用证据来讲话。一个人有多聪明,证据:多高的IQ指数,多少优质的文凭,多少权威性的奖项,多好的成绩。多坏?证据:警局有多少记录,记过表上有几行,别人的口碑。可以说肤浅吗?也不能,起码也有一定的可靠性。做研究的话,以自己所学习到,就是尽可能让每一个在研究内所用的动物样本都保持一至。同样的生长环境,同样的食物,同样的品种,唯一不同的就是要测试的东西。要测试人,是否也要这样呢,才能找到正确答案。在我看来,不可能,基因上就有很多不同点,人不可能可以被控制然后一致化,所以,世上也有许多矛盾点,我常常想成灰色地带,因为有太多的external factors。这也是自己随便有的突发奇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